下起雨了,我本来是想早睡的。

“谁在这城里快活地活着 我就爱谁”,是翻到了很久前抄录下来的这首诗后失去了困意。

这些天里逐渐感受不到作为一个生命个体的实感了,甚至在看着重要的友人的时候,我都无法准确地感受到源于自己的爱意。

是这样的。我从这一刻起,或者很久之前开始,无法知道我的心在哪里,无法被填满,无法爱人。

人类究竟要多勇敢才能去相信另一个个体,又要多澎湃才能把自己的心交付出去。甚至仅仅是交付本身,要多通达才能攥紧灵魂呢。

我只是觉得四下空落。

翻看通知里被喜欢的列表,那么多,认认真真阅读了我的生命后,还愿意给我小红心的朋友。甚至这种关注在我不甚明了的时候就已经绵延了许久。我只觉得惭愧和幸运。

这样的无以斑斓温柔的我,甚至连故事都不能好好讲给谁听。获得回应真的是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。

所以接下来是寻找心和生命的旅程了吗/

我不明白但是/

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是/

真的谢谢。

我要努力读书和讲故事啊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2 )

© 栖迟至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