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衡门之下

不需借助任何牌阵,此刻你切牌恋人,正位宝剑十。这些天来清亮到福至心灵的半月,今晚也被掩埋在白牛的囚笼里。
其实全然没有所谓黎明,没有黎明前看似乖张的永夜呀。
我不爱你为全知全能的神,我爱你为已经闭锁的潘多拉盒。

Godot:

高估语言的力量,手的力量,拉扯的力量,保留的力量,面对一切坦诚相待的力量,在深谷里康复痊愈的力量。
高估伤口,高估陪伴,高估自我生命里永恒的苦难与片刻的幸福,高估瞬至的幸与不幸,高估戏剧性的造化与改变。

所以我才囿于自己去看待他人,在每一次争执里长满利刃。

只在每一次黎明降临之前,保留自以为是的省察与残忍的道别,总有看似温柔的匕首刺向爱人的心脏,总有佯装健全的畸形的婴儿来伪造希望与平和。

可我何曾在水边搭救过你?

何曾给你钥匙、花朵、桂树和鸟群?

你从一开始就目睹我赤身裸体,如今手里只多了荆棘。

如果我不能给你海潮、雨水、温柔的生命与宽和的春日,不能给你寂静的黑夜与清明的白日,如果我所有深入骨髓的臃肿的痛苦都撕咬你刺痛你,交付于你的只有时间的惨重与生命的垃圾。

那我何以在这样的时间里走向你。

我不该给你这些的。

在一切光明的尾巴降临以前,我本不该给你这些。本不该用当下的难过与愧疚来拉扯你,向你的肩上绑缚枷锁与石块,不该于你脚下丢弃钉子于绊马索,我本该带你的悲哀与无力回到推石者的山上,本该让你所有背负的忧伤都有处可流,可我什么也没做。

亲爱的,不是熟睡的妻子失去负心的丈夫,而是忠贞的织布者目送尤利西斯回到海上。

评论
热度 ( 2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栖迟至此 | Powered by LOFTER